喵喵喵

 

【楚白】命定

(之前的文章整理了一下合到一起,方便看,看过就算了)

#楚留香×白玉汤(白展堂)#

#私设如山#

“生来寒骨,星居不详,物逆事逆样样不顺!年轻人,你这样很是危险啊!”

站在街口的有着八撇胡的黄袍道士眯缝着眼,嘴里念念有词絮叨着什么手上还一直掐着些乱七八糟的手势。

这套架势摆出来一看就是个江湖骗子靠瞎掰扯谎赚点钱,旁边年轻人拿着手机拍着一边还嬉笑这年代还有人扮这身骗人,甚至附近的大妈上去批评这人招摇撞骗吓唬说要找警察抓他,任旁人怎么说,这道士还是那样儿悠悠乎乎待在那。待的久了,旁人看也没什么新花样干脆散了。

刚出小区遛弯的楚留香打巧看到这一幕,没忍住凑上前看了看。结果刚上去那黄皮道士好像看准了楚留香这人好骗,突然来了精神硬是把人拉过去要给他算上一卦,楚留香就一脸懵比的被算了一卦。

“事事不顺?”楚留香回过神看向黄袍道士,‘这道士果真是个骗财的,接下来怕是就是让我求个吉祥物保平安喽。’心里这样想着面上到什么都没显出来。

“对事事不顺,咳咳,”那道士清咳两声继续说道,“虽然你命中注定有次不顺劫难,不过呢我这里有一宝贝可以助你免了灾祸。”说完瞥了眼楚留香,好似等着他求道士掏出宝贝。

楚留香差点憋不住笑,但还是难得好心的配合着问了句,“大师,那是什么宝贝呢?”

黄袍道士顺着道兜掏出一块拇指大的白色玩意儿,

“当当当!这宝贝就是这块万年暖玉,这宝贝从万丈深的寒湖底取出,再由数位能工巧匠精磨而成,世间仅此一块!此玉除了来历不凡,更重要是它常年温暖,能够滋养身体驱除体内寒气,普通人带上不仅可以延年益寿更可以长生不老!”

眼前的黄袍道士张着嘴看样子还打算继续说,楚留香怕他再往下连羽化登仙这种词都扯出来连忙打断了他,“大师,可以可以了,额这块玉既然这么宝贝,那你是打算要多少愿意给我呢?”楚留香心里做好对面人狮子大开口,然后拒绝对方的准备。

“啧啧啧俗气!这种宝贝可是无价的,咳你这人虽然少点灵性,可是呢我看你有缘,这玉嘛就送给你了。”说完就把东西塞到楚留香手里,然后连忙退后,生怕楚留香不要的样子。

楚留香这遭才实实在在的混乱了,这道士把这玉夸的天花乱坠就是为了送他?这世上还真有掉下来的馅饼??

楚留香回过神,捏着玉正打算问那道士,一回头只看见来来往往的路人……那道士却是趁他发呆的时候跑的没影了。

遇到这事,楚留香也没了散步的心情,拿着那块莫名其妙得来的玉往家里走去。

而此时那神出鬼没的道士出现在一个荒僻的小巷,小巷里还有一个男子,那男子剑眉星目但不知为何身上透着一股病弱之气。男子对道士似无奈地喊到,“你送玉大大方方送去便是,偏偏打扮成这个鬼样子。”

道士,啊不对那假道士正在撕那两撇胡子,听到这话也不顾身上那些铃铛作响的玩意,径直把脸凑到男子耳边,“怎么,你不喜欢这个打扮吗?不喜欢也没法啊,谁让你喜欢我这个人呢。”

男子似羞似恼把人推开,“堂本尧你!”

“好好好,是我的错,定一大人可不要动怒。”

“哼!”

……

“臭道士你说,这次他们能在一起吗?”

“玉我们已经给人送去了,接下来的造化,啧可就看他们自己了。”

楚留香坐在沙发上,捏着那块白玉看了足足半个小时,愣是什么也看不出,除了上面似有若无的刻着几个古字还有玉通身的暖意其它也再没有什么。

拿着很舒服,楚留香这样想着,暖玉吗?呵到还真合我。

很少人知道楚留香自打出娘胎身子就虚,小时候三天两头着了病,被他爸妈领着去了好多大医院。医院去是去了,但都说是他天生体质弱没法子帮,整的楚爸楚妈都绝望了,可结果谁成想到楚留香八岁那年身子突然渐渐好起来,病不生了连体格都壮了。再后来加上楚留香有意的锻炼,身子骨愣是比平常人还利索几分,看不出小时候一点样子。

不过就算已经改变了很多,楚留香天生的体质还是在某些事上表现的很明显,比如极其畏冷,不食凉物。

这块白玉石头摸在手里,竟让楚留香有种身心舒畅的舒适感。

楚留香思来想去,这左右也就是个石头,戴上也应该没什么大碍,便找了根红绳把玉戴上脖子。感觉一切弄妥当了,楚留香踏着鞋就进了卧室。

奇怪的遭遇并没有影响到楚留香的睡眠,甚至今天的他睡得更深了点。

月光透过窗户照到床上,照着床上的人,以及那泛着点点白晕的暖玉……

公司里胡铁花握着杯子喝着茶,眼睛却一直往对面办公桌的楚留香瞅去,思想斗争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好奇心跑了过去。

胡铁花拍了拍正低头写方案的楚留香,“诶老臭虫,咱俩是兄弟吧?”

“嗯?是啊,怎么了?”看着胡铁花脸上八卦的笑,楚留香突然觉得背后发毛。

“嘿嘿是的话我就直接问了,你啊是不是恋爱了?”

“???”

“诶你先别急着不认,你放心我不会给人事部那群小姑娘知道的,你大方告诉我就行了嘿嘿嘿,让我也看看弟妹长什么样。”

楚留香把胡铁花勾在他肩上的手拂下去,甩甩手,问道:

“谁跟你说我谈恋爱了。”

“啧啧啧还不承认。没人给我说你谈恋爱,是我自己发现的。你看你最近,面色红润头冒祥光,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这样子不是谈恋爱还能是什么?”

楚留香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好像想到什么。

看到楚留香一副神游的样子,胡铁花觉得自己那么多口沫白费了,灵机一动说道,“楚留香,你今天不把小姑娘给我交代了,我可要让伯母去问你了!”

楚留香听到这总算回过神,

“呵呵喜欢的人嘛倒真有,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胡铁花一脸激动地等着下文。

“不过只是梦里佳人。”

……胡铁花脸上一个大写的‘你胡扯’。

“嘁,不说算了,给我整这个花架子。无聊。”说完悻悻离开。

楚留香看友人离开的背影,无奈摇摇头,说真话没人信他也没办法啊。

又至深夜,楚留香躺在床上,

[今天也应该能梦见那个人吧?]

随后慢慢合上眼。

楚留香睁眼再看,果然还是这个梦。

原来,自那日楚留香无意从一个道士那得来一块白玉后,他就一直做着一个梦。

梦里他在一处山林里,山林里藏着一个小屋,在那住着一个白衣少年。在梦里楚留香似乎是隐形的,只有他看见别人,别的不管是虫鱼鸟兽还是其他什么人一概看不见他。

楚留香虽然在梦里虽然能看见白衣少年的身形但是,那白衣少年说的话以及脸却总是模模糊糊的不清楚,偶尔楚留香才能听到白衣少年在说什么。楚留香靠着偶尔的几句只言片语推测这少年大概叫白什么,好像是个了不得的人物。

突然做了个奇怪的梦而且还跟连续剧样儿的有续集,这事安谁身上都不禁多想,可楚留香这人不一样,他倒是觉得有趣的很,而且他觉得要是这梦更清楚点可就更有趣了。

好像老天听到他的内心独白,没多久,这梦还进化了。

那天楚留香如同往常进了梦境,本想着今天能不能看到那少年的脸。结果刚进了梦睁开眼,就瞅着一张离自己没到十公分的脸。这样猛地一下搁谁都要吓得魂飞天外,楚留香没例外也想叫喊一声,却发现他发不出声音!

他只能看到自己的身体自主抬起了手摸了摸眼前人的脑袋,

“调皮。”

他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啊啊啊啊不准摸我脑袋,楚留香!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你听见没有,快放手!”少年闹着,虽然话是说对这个‘楚留香’的讨厌,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眼睛里面藏着的明明是欢喜。

而说不出话也动不了的楚留香算是大概了解他现在是附在别人身上了,虽然这人也叫楚留香。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楚留香就当看戏一样看着这一切。

就这样,在后来陆陆续续的梦里,楚留香看见‘他’和那个被称作盗圣白玉汤的少年一起闯荡,经历过生死时刻,共赏过山水美人,嬉笑打闹,可以说是一对完美的伴侣了。甚至看着他们,楚留香有时也会入戏,觉得自己好像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也曾历遇那些传奇。但当梦醒时,楚留香还是会告诉自己梦就是梦。

楚留香一进来就发现今天的梦境好像哪里不对,‘他’独自在一处山谷,旁边是一片湖,身上还留着血,周围冰天雪地萧瑟无人。

以前‘他’不是没有受伤过,但绝不会是一个人,白玉汤呢?那个少年去哪了?难道遇到危险了吗?

楚留香不知道为什么,想到那个少年可能受伤心里莫名涌上一股焦虑之情。

‘他’在湖边走着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最终望向湖心。

“就是这了。”楚留香听到‘他’这么说。

定了定神,‘他’径直跳下了湖。楚留香感觉一种溺水的窒息感,只是这么看着,他就仿佛能感觉到湖水刺人的寒冷。但‘他’脸色越来越白,嘴唇开始发紫,但他还是倔强地往湖底游去。就在楚留香觉得‘他’今天要葬身此地的时候,湖底闪过一丝白光。

找到了!

虽然楚留香不知道‘他’是来找什么的,但直觉告诉他就是那块泛白光的物块。

‘他’奋力游去,终于拿到了那东西,随后用着最后一点力挣扎着游上了岸。凛冽的风吹打着‘他’湿透的身子,他毫不在意反而急切地看向‘他’搭上命也要取得的宝贝。

待看清那是什么后,楚留香瞪大了眼睛,这正是他日夜佩戴的白玉!

‘他’将白玉小心装好,随后快速的离开了湖边,到谷口骑上备好的快马匆匆奔向某处。

在楚留香梦醒前,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

“小白,等我。”

自那晚梦到‘自己’跳湖取玉之后,楚留香奇幻梦境就断了,这让楚留香很慌,他总觉得那后面还有什么很重要的事他没看到。

几天下来楚留香茶饭不思,面色不禁有些憔悴。虽然他自己还没什么感觉,但旁边人为他着急啊。

这发小兼好友的胡铁花看楚留香这样,心里算着肯定是这小子那不告人的地下恋情崩了才变得这怂样,唉作为好友怎么也应该给那小子一点安慰,边想着边就硬是把人拉去了酒吧。

等到了地,胡铁花这才放了人。

楚留香一边无奈地揉着太阳穴来缓解周围嘈杂声带来的影响一边看着对面好友,知道人为了他好才特意把他拉过来,但是他心里愁的事又不是一般人能明白的。长叹了一声后到底还是拒绝不了这份好意。

“唉你小子啊,从小风流债就多招惹了那么些个姑娘,这偶尔一次失手呢也没什么,毕竟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就当这次的经历它是场梦,醒了梦也就忘了,你说是吧。”胡铁花带着安慰意苦口婆心地劝解道。

楚留香没打算解释他的事根本不是这样,只闷着头低声应道,

“嗯,醒了梦就散了……希望如此吧。”

“得了得了,别一副怨妇脸,都来这儿了还不好好玩玩,”说着两人走到吧台边,“我告诉你啊这间酒吧是最近才开的,这儿的老板娘好像家里势力挺厉害所以一般小混混都不敢来这个场捣乱,风评不错。你哥哥我今天就带你来开开眼,好好耍一圈。”

“小哥,一杯‘地震’。给他一杯‘曼哈顿’”

说完没多久,一只素净干净的手递过酒来。

原本低着头的楚留香不禁顺着这只手往上望去。

突然,楚留香的双瞳猛地放大,直直地望着对面,好像对面有什么可怕的妖怪一样。

“先生,那个…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被别人一直盯着,任白展堂脾气再好也不禁感觉到不自在,虽然说…他觉得这个人很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白展堂见行为怪异的那人不回答他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啊哈哈哈不认识也没事,我这人看谁都面熟啊哈哈哈”一阵尬笑。

依旧没人回答。

受不了这么尬的气氛,胡铁花戳醒坐下就魔怔的人,小声,“你丫怎么又魔怔了 人家小哥跟你说话呢?”

楚留香咽了个口水,艰难地从嗓子里发出声音,

“我认识你。”

“你不认识我。”

“不过,你介意现在认识我吗?”

“我叫楚留香。”

就这样,在莫名其妙的初见以后,白展堂多了一个叫楚留香的朋友。

楚留香这人怪的很,白展堂这么想着。他似乎知道一切白展堂的喜好,比如喜欢吃甜食喜欢小孩子喜欢白色。

楚留香总是在白展堂工作的时候安静坐在那一动不动,就只看着白展堂,好像看着白展堂就是他来这的目的。

而白展堂从最开始是别扭害羞到后面的坦然自若,中间也少不了楚某人的工作。

这样过了一个月,酒吧里每个人都知道了那个来了只坐在吧台的帅哥是为了白展堂来的,而且白展堂也不反感的事。有时候楚留香来早了,酒吧的小妹甚至会笑着把人引到里面坐。里面的老板娘偶尔也会过来在白展堂的面前开两人的玩笑。

楚留香悄无声息的出现在白展堂生活的每一处。

楚留香很明确知道眼前这个人,他不是那梦里的白玉汤就像他也不是梦里的‘楚留香’一样,但是他也很明确知道他喜欢白展堂,第一眼就喜欢。是那种天然的喜欢,命里两个人一旦相遇就应该在一起的喜欢。楚留香无法解释这种喜欢是为什么,他只想抓住眼前人,不让他离开……

“我喜欢你。”

在农历的时候七夕那天,楚留香向白展堂告白了。白展堂没有觉得意外,只感觉早就该这样,直接了当的答应了。

在白展堂答应的话刚落,本来空荡的酒吧突然跳出一大堆人,是他们的好友,全都过来给他们祝福。

在好友们的哄闹声中,楚留香的唇覆上了白展堂的唇。

那个夜晚大家都闹得很疯,楚留香也被一杯一杯灌酒,到最后楚留香被灌的晕晕乎乎,白展堂无奈,拖起自己的男朋友回了家。

好不容易把人拖上床,白展堂刚打算先过去洗把脸,手却被那醉鬼拉住,整个人被生拽床上躺到那人的怀里。

白展堂长叹一口气,到底还是舍不得推开这人,乖巧地窝在那人怀里睡着了。

白展堂睡的安稳,但抱着他的人却不那么安稳。

那个梦回来了。

楚留香又回到那个不能操控的身体里,楚留香看见‘他’自上次出现的寒湖边不分昼夜赶往一个地方,像是一个道观。

‘他’拖着重伤的身体急忙冲向道观里的一处密室,进了门看见站在的两个人,和躺在石床上的白玉汤。

白玉汤躺在那面色灰白透着一股死气,再看,这人胸口上豁然一个拳头大小是血洞。

‘他’踉跄着步子到石床边,“我来了小白,我回来了。”

这时旁边个子较高的人打断‘他’,向他要他在寒湖取得的白玉。楚留香看着这人觉得十分面熟,再看他手拿白玉。这人就是给他白玉的道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道士把白玉放到床上人的额上,面色严肃,嘴里念着晦涩难懂的语句,好像是什么咒语法令。随着道士咒语结束,奇迹发生了,白玉汤胸口的血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虽然面色依旧有死气但身上的伤却是完全愈合了。

楚留香在‘他’的身体中目睹着这一切。

另一位紫衣男子待道士念完咒语,看了看床上人,扭过头对楚留香说道,

“小白的躯体虽然已经恢复,但是自他重伤到现在时间已消耗太久,小白又只是个凡人,我和阿尧想尽办法也只能留住小白一半的魂魄。”

“起死回生之术本就是逆天的禁术,成功的机会我和阿尧加一起也只有四成。”

“楚兄你可想好了,真的要用你的命换小白吗?你要想好,这术法一旦施展就再也没回头的机会。”

‘楚留香’痴望着白玉汤,手在那灰白的脸上划动,像是在描摹那人的模样,想那样把那人深深刻在脑子里,

“定一兄,想必你是懂我的,现在我和小白的处境和当初你与阿尧多么相似,只不过我没有你们那么幸运……你们当初怎么下的决定便是我今日的答案。”

听完‘楚留香’的一番话,皇甫定一与堂本尧互换一个眼神,也是下定了决心。

“那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吧。”

楚留香看见‘他’和那两人的画面到了这儿就断了,但在那消失后他并没有像之前那些梦断后醒来,反而置身在一处桃林,楚留香便知道他还在梦里。

楚留香想‘他’应该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玄妙,然后他发现突然能够操控这个梦里的躯体。

惊讶和疑问促使楚留香进了桃林,一处窄小且不平的路径指引他走到深处。

背后一直虚虚的景彻底清晰,一白衣少年少年背对着他站在树下手里虚抓着花枝。

“小白……”

好像是听到后面的来人的声响,少年慢慢侧过脸看着他。两人对视良久,少年人突然转身贴近楚留香。

少年人把手

“你叫的,是哪个小白?”

楚留香在在少年接近甚至触摸他的时候并没有拒绝,但在听见这句话以后,却是不禁往后退却了一步。

“你什么意思?”

少年人只看着他不说话。

眼前的人,一模一样的眼睛,鼻子,嘴巴,分明就是他的爱人。

他的爱人的名字是叫,叫……

“你在犹豫什么呢?”少年人走开,坐在一旁的大石上,似乎料定楚留香不会回答继续道,

“白玉汤是白玉汤,白展堂也是白玉汤。但白玉汤不是白展堂。”

“白展堂不会记得他的曾经,也不知道他和‘楚留香’有过什么。他只是白玉汤的半身,并不是完整的他。但我,我拥有所有的记忆。”

“你要的,是白展堂,还是白玉汤?”

楚留香醒的时候,看到自己胸膛上有个不安分的脑袋,软软的发贴在皮肤上感觉痒痒的,楚留香伸手摸了摸那个晃晃悠悠的头。

偷摸被发现的人僵着身子在那,打着哈哈,

“你醒啦,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还要一会儿醒。”

“咳咳我也是刚醒,刚好看见你这玉,就研究了一下还挺好看。”

楚留香努力忍住笑意,一脸正经,“嗯我也觉得好看。”

白展堂感觉自己的耳朵都在发热,强行继续尬聊,“咳,这玉你哪买的啊?”

“这玉……我不记得了。”

“诶好吧,我也想去买一块的呢。”

楚留香坐起来把人抱在怀里,双手紧紧搂着,

“小白。”

“嗯?”

“小白”

“我在”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这对璧人身上,泛出一圈光晕。

“定一,你说小白他这样值吗?”

“……小白他的意愿是这样。”

“你说小白他当初如果不坚持要给那楚留香恢复记忆,能容得那残魂的转世先遇见楚留香吗?”

“阿尧,你知道的。只有有记忆的楚留香才是小白要找的人,否则对小白而言只是一个有同样模子的陌生人。”

“可是他楚留香不是这么觉得,遇见残魂转世他不照样乐颠颠的去招惹人了!结果现在小白居然要把主魂给那个转世,甚至还要把楚留香已经有的曾经的记忆抹掉!按我说就应该让他这辈子都记得都愧疚都良心不安!”

“……定一,你知道小白当初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吗?”

看着屋里现世安稳的情侣,皇甫定一担忧地看向旁边的白玉汤,在施法后白玉汤的已经极其不稳定随时都可以消失。

白玉汤好像是感受到好友的好意,扭过头对他笑着说,“定一你看他们多好啊。”

“小白…你还好吗?”

“我,我好的很呢。定一你知道吗,我感觉活从的时候加上在玉里待的时间,我现在是最开心的。”

“你看他们那么幸运,能够相知相遇并且相爱。”

“我上辈子已经够惨了,但我的转世不会那样。而且,跟他在一起的人是我认定的世界上最好的人啊。”

“嘻嘻只不过我这个人活了那么久还是自私,唯一的回忆就还是由我一个人保管好了,就算我消失后没有人会记住它,也不愿分享给别人了。”

“在那里面的人都只是我的人,不是什么,你说对不对?”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完】

  46 1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