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

 

【令后】喜欢

cp:璎珞×容音(皇后)

有私设 轻微ooc

大概是甜的 以上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明玉这几日常常发呆,时不时对着空气傻笑过后又时不时的叹气哀愁,问了身边小宫女却是没一个知道缘由的。皇后娘娘担心,派了璎珞去慰问劝解一番毕竟自上次舍利子事件后她俩关系可好了不少。

璎珞进门时,就看见明玉一人痴痴傻笑许是想着什么东西半天也未察觉来人。璎珞放轻脚步,待走至明玉身旁,忽的一拍。

“啊!”明玉被这么一吓尖叫一声跳了起来,手里的帕子都丢了去,待缓过神却只看见璎珞在那弯着身子哈哈大笑。

“魏璎珞你这个坏丫头!我差点被你吓死!”明玉瞪着人,“看我不打死你!”。说完举着手作势要打人。

璎珞捉住那只看似厉害实则没使什么力气的胳膊,顺着劲儿往自己身上轻拍了几下。“好啦明玉姐姐”,璎珞摆出那张灿烂的笑脸腆着脸笑说,“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就放过我吧。”

明玉看她那副惯常的耍赖样儿,一下子泻了火气,更多是对这个狡猾的狐狸的无奈,抽出手坐到榻上。

璎珞估摸着人已经消了气,走过去帮着捡了地上的手帕顺便凑了过去问起话。

“明玉姐姐你这几日魂不守舍的我们都看在眼里,到底是怎么了?若是有事你大可说出来,娘娘宽厚善良一定会帮你的。”

明玉启唇想说些什么但好像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刷的一下脸通红起来,手乱摆起来,大声地说道,

“我我怎么会有事,我什么事都没有!对,什么都没有!”

“啊你看外面起风了说不定要下雨,璎珞你还是快去忙吧不用管我我没事的!”

一边说着一边把人往外推去。

待璎珞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被关在门外了……真奇怪

明玉一定有古怪。不过看那活蹦乱跳的样子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想来也不用太担心,虽说没有探出来不过先让皇后娘娘放心好了,璎珞想着预备着往殿里走去。

刚走至转弯处突然被一股劲拉了过去,璎珞反射性要踩那人,却被一声“璎珞姐姐”止住了动作。

“珍珠你躲这干嘛?”

原来是珍珠。珍珠不说话挤着眉毛嘴上带着笑不停眨着眼睛。

“珍珠你这是眼睛抽筋了?”璎珞看不懂这小妮子是要干嘛。

“哎呀璎珞,”珍珠跺跺脚,突然压低声音凑近问,“你刚才不是刚从明玉姐姐那回来嘛你是不是知道那人是谁了?”

“??谁?什么那人?”璎珞突然紧张起来心中想着是不是哪个宫里要搞幺蛾子。

“啊不是吧璎珞你居然不知道?”珍珠惊讶地叫出来感觉到不妥又压低声音,“就是明玉姐姐的那谁啊?我跟翡翠她们猜了好久是哪个才俊呢。”

“什么!你是说明玉有喜欢的人了!”

“嘘!”珍珠慌得急忙捂住璎珞的嘴,“虽说也没有什么证据但是明玉姐姐这几日表现可不就是那思春的小女子。虽说相恋这种事按说在宫里不该有,但到底是民不举官不究的事。更何况明玉姐姐是我们皇后娘娘的大丫头,有了娘娘的指婚那就是天作之合嘿嘿。”

璎珞低头若有思。

珍珠看了璎珞这样突然笑了出来,“璎珞你平日里那般聪慧伶俐,怎么今儿反倒看不出来事因。莫非~”

“莫非?”

“莫非璎珞姐姐一遇男女之事就变成小呆子了。”珍珠说完赶快跑开。

“好啊珍珠你居然敢笑我你不要跑。”


又到了璎珞练书法的时间,皇后指正璎珞几处用笔的错误后便让她自己练着,然后自己拿了本古籍专心看了起来。

向来让人放心的好学生,这时却又些心不在焉,璎珞有一搭没一搭地划着笔画心思却想着明玉和珍珠。之前为了探查傅恒使的计策也不过是从闲书人言里摸出的美人计。但要真论男女情感之事,她确实不懂,仅知道的也是从姐姐与她那青梅竹马间而来,可她姐姐命苦遇见的并不良人。而她也因这事厌恶起男子,认为天下男子大多薄情,为了功利便会丢弃女子,什么欢喜什么爱恋全是拿来唬人的东西。

可为什么这虚假的东西偏偏那么多人追求,话本里的书都是讲这些人们也最爱看。她不明白。

“我叫你好好练字,你倒是作起‘画’来了。”皇后的声音传过来,明明是训斥的话偏生温温柔柔的叫人听了耳根发软,心忍不住跟着一齐化了去。

璎珞看了眼自己的‘大作’,猫爪刨过的鬼画符,自己都不忍心再多看一眼,抬头看见皇后娘娘注视着她,眼睛一转鬼灵精儿的自己先讨饶起,“哎呀奴才错了,奴才刚刚想着娘娘就不禁愣神了。”

“噢?你在想我?你想我什么?”皇后心明清地看这个小丫头能扯出什么话。

“奴才也不知道,”璎珞望了望皇后疑惑的表情,“咳奴才也不知道想着什么,就是觉得奴才这心里脑子里满满的装的都是娘娘您。我想许是娘娘平日里便似天上的仙子一样,一下子入了奴才梦让奴才不敢不想娘娘。”

皇后到底忍不住被她逗笑,拍了拍那个狡猾的小脑袋,“你啊就是这张嘴会讨人喜欢。”

璎珞倒是理直气壮的说道,“奴才这嘴见了恶人说的都是恶话,见了善人说的自是善话,更何况娘娘是极大的善人我当然给娘娘说的都是极大的善话。”

皇后听了不语只低头捧起茶遮住笑。

璎珞盯了一会儿人,突然脑袋一热问道,“娘娘,您知道何为喜欢吗?”

“嗯?”皇后放下茶杯颜情突然变得认真,“璎珞可是有了意中人?”

“娘娘,璎珞没有,璎珞只是好奇。”

皇后与之对视了几秒,只看见对方满眼好奇,才缓缓说着 

“喜欢啊,是这世间最美好也最糟糕的东西。”

“既然美好又为什么会糟糕呢?”璎珞不明白。

“因为它既让你快乐又让你难过,只要有它你的感情就全被它所左右,不能自主。”

璎珞似懂非懂,“那既然这东西这么折磨,为什么许多男男女女又追着它不放呢?”

皇后手里慢慢捻着珠串,

“因为痴。”

是这样嘛……璎珞心里念叨着,嘴上又忍不住飘出一句,“那娘娘是否喜欢着皇上?”

皇后突然默不作声,璎珞见状跪下,“娘娘恕罪,是奴才忘形了!”

“起来吧”皇后挥挥手,“喜欢也是分许多的,皇上与民那是天下最大的喜欢,皇上与臣那是安邦定国的喜欢,而皇上与妃嫔间则为稳定六宫抚慰人心的喜欢。”

说了那么多喜欢可却是没认自己的喜欢…这次璎珞学乖了只在心里念叨没说出口。

皇后看着这小丫头装乖做小的模样,扬起笑继续说道,“便是我与你,我也是喜欢你的,璎珞。”

魏璎珞感觉自己心忽然嘭了一下,随即随那一下止不住的狂跳起来,脸上也是一片红云,脑子里别无他物只单单一个“喜欢”。

“璎珞,璎珞?怎么了?回神。”皇后不清楚这丫头怎么又愣神了。

被喊醒,璎珞一时间脑子里还是糊的,嘴里却铿锵有力喊出,“璎珞也喜欢娘娘!”

皇后刚开始被小丫头阵势吓了一下,又不忍觉得好笑,但仔细发现丫头是认真的不禁放缓了姿态。

而璎珞则是将此刻永远烙记在脑海中,她仙子般的皇后娘娘在这个小小的侍女额上落了一吻。

夜里,璎珞爬到床上睡觉的时候还处于恍恍惚惚的状态,睡着的时候嘴上更是带着笑,或许是梦见了什么好事亦或是梦见什么妙人。

今日虽说她依旧不完全懂得喜欢是什么,但那喜欢的甜滋味她倒是尝到了几分。至于那些苦味她现在不清楚,或许以后会知道。但也许不知道方才最好

  84 3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