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

 

【云次方】阿云嘎驯养日记(二)

本文纯属群内激情讨论产物,严重ooc,属私设,接文产物。

上篇作者:欢歌     @写文专用马甲

点这里 第一篇

本篇作者:阿诺      @阿诺 

下篇作者:酒         @醉时当以歌 

欢迎同时关注 

小阿云嘎来了已经有几个星期,这期间他从对电视里的人龇牙咧嘴地示威,到现在有模有样地蹲在沙发上看《七个超能力同胞兄贵大战女蛇妖》的片子咧嘴笑,其中的千辛万苦,郑大龙同学不想再提,反正目前对小狼娃的教导成果,基本上他还是满意的,不过这样还不够。要想在人类社会生活,让阿云嘎学会交流是必须的。

大手自然落到了小阿云嘎的头上,发丝柔软的触感让郑云龙忍不住揉了又揉,硬是把乖乖巧巧的小孩子整成一个小疯子模样。

不过小阿云嘎没有抗拒,反而主动的伸直脖子,头往郑云龙身上凑过去,嗓子里还忍不住哼出高兴的呼噜声。无论多少次,郑云龙只要见这小孩撒娇就受不住,可爱的过分。

随着嘴边扬起的越来越奇怪的笑容,郑云龙忍不住想了想自己这样会不会有点像变态大叔——但马上他就打了个冷颤快速的甩了甩头,‘怎么可能!他这么年轻英俊风流倜傥友好和平遵纪守法的青年才俊怎么可能会是变态大叔!’。

收起乱七八糟的想法,准备干正事。郑云龙低下身子侧坐在阿云嘎身边,与他目光直视,掐着嗓子说道:

“乖,来跟我一起说,哥,哥。”

“听话看我,说,哥哥~”

然而阿云嘎只是眨着大眼睛,歪着脑袋看他,明明白白的表达自己的好奇和不解。

刚还兴致满满的人,一下泄了气,颓丧地趴在沙发上闭眼思考人生。

小阿云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感受到眼前人的不开心,心情也跟着变得低落,他喜欢看这个人笑。

温热的触感落在郑云龙的脸上,他睁开眼,那个孩子学着母兽安慰小兽的动作,小心地轻舔他的下巴。郑云龙最开始还会被这种行为吓到,现在已经有些习惯。他手抚上阿云嘎的脊背,这孩子已经比刚开始来的时候重了点不过比起其他同龄孩子还是显得单薄了些。

“我可不能放弃,这孩子只能靠我了!”,郑云龙抹抹脸,忽的振作起来。

语言学习问题郑云龙不可能放下,不过他不再那么直接粗暴的教说,他上网观看视频查询资料。

他学着那些方法,他一手拉着让阿云嘎摸他的喉咙感受着震动,又用夸张的嘴型表达,指着自己:

“说,哥,哥。”

“……啊啊”

“?你说什么?你刚才是不是有说话!”郑云龙激动抱住了小阿云嘎。

“啊啊”

虽然小孩还不能表达清楚,但是很明显他已经知道‘啊啊’是他的称呼。不说假话,这小孩这点进步差点让郑云龙这活了二十多年的大男人掉下眼泪。

此后郑云龙更是兴致勃勃的要教小阿云嘎说话,虽然不是每一次阿云嘎都能回应出来但他还是感觉美滋滋的。

带孩子真不是简单事儿,最近的日子郑云龙感恩他妈不舍不弃把他这个皮猴养这么大的次数猛然增多。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立在饭桌前,同样的沉默同样的固执,摆在两人中间的赫然是一盘青翠欲滴的清炒小青菜,气氛莫名的冷滞。

毕竟是狼群里长大的的孩子,阿云嘎成了超级严重的挑食患者,只吃肉和糖不说一点点蔬菜也不愿意尝,这可不行,郑云龙头疼揉了揉眉心。

利诱,他怎么哄也没用,甚至让阿云嘎把他所有的巧克力都吃了到让他吃蔬菜 该跑还是跑了,这小兔崽子。没办法看来他只能采取强硬措施了。

“嘎子听话,过来哥哥这儿。”郑云龙脸上挂着假笑,一口拐小孩的语气。但这时候阿云嘎很警惕,他离桌子远远的好像上面放的不是青菜而是炸弹。

不再多说,郑云龙把袖子一捋,打算抓人把菜喂下去。他气势汹汹地要抓人,阿云嘎感知到危险紧张的后退,在郑云龙扑上来那一下唰地跑开。郑云龙也不放弃一次不成再扑一次,阿云嘎仗着身形小也硬是一直躲掉了。

毕竟成人体力好,最终这只小狼崽还是被捕手逮到。

“呼…呼,还真能跑啊你。”郑云龙呼哧呼哧大喘着气,“再能跑没用,小朋友就是要听话知道吗!”,缓了缓,按住还不老实试图挣扎的阿云嘎,把人抱到饭桌前,直接把阿云嘎放到腿上左手还搂的死死的确保跑不了。

拿起筷子,眼见着菜喂嘴边了,胜利就在眼前,结果那臭小子就是抿紧嘴脖子昂的高高的死活就是不要吃,身子也左扭右扭的跟个滑不溜秋的泥鳅样儿的。郑云龙被这小孩的架势一下子气的上头,扔了筷子来掰他的嘴,打算杠今天也要把这小子嘴撬开。

郑云龙的动作好像触到小阿云嘎的某个禁忌,他忽的开始更激烈的挣扎,郑云龙几乎要搂不住他,两人狼狈的对峙。忽然。

“啊!”

郑云龙收回手,上面赫然一道不大但极深的牙印,咬的地方泛着红紫一看就知道咬的人是发了狠的。

抬头看,重获自由的阿云嘎在离开禁锢那一下就跑开,站的远远的观察着郑云龙。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对视,郑云龙突然感觉到心累和一丝丝委屈。右手的痛意喊醒了他,郑云龙碰了碰,“嘶”,看来必须要处理。他转身去找医药箱,没有再看阿云嘎一眼。

看男人离开的背影,阿云嘎不安起来,他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但是他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嘴角撇向下眼里雾蒙蒙看着像是要哭。

郑云龙翻了半天才找到那藏在深处的医药箱,一边处理着伤口一边嘟囔着,

“臭小子牙口这么利!差点没给我咬死!

我这么做都是为了谁啊!

好好不吃不吃,以后变成小矬子再哭着吧哼等你以后变大矮子被人嘲笑再给我哭吧!”

想着想着刚才的愤怒消散了不少。其实郑云龙对阿云嘎咬他这事是有点生气,但是却不是不能接受。毕竟是他把这孩子从狼那里带回来的,阿云嘎回来以后他也想过这孩子会不会根本不能和人相处,但那么多天下来他看的出来嘎子是个乖小孩跟他也是有感情的,只不过狼群里带出来的野性偶尔还是克制不住。

但这郑云龙已经很满意了让他觉得把阿云嘎带回来绝对是个正确选择。他想只要他够坚持,阿云嘎在他教导下一定能成长成一个像他优秀的人,而他也绝对是个超级无敌优秀可亲的教育家。

只不过在把小孩培养成为优秀的人之前,我们伟大的‘教育家’出点小意外比如被咬什么的小挫折也是难以避免的。

郑云龙哼哼唧唧自我感概了一会儿,回去打算按住小孩再来一次,这次他绝对不会再让那小孩咬到他。

但当他回到餐厅眼前一幕让他呆住了,那个小小的孩子不熟练的用着筷子,费力地抓住一根青菜,闭着眼把菜送进嘴里,眉毛皱着,嚼也不嚼直接吞了下去。吃的时候阿云嘎脸色铁青,好像那菜不是菜是毒药一样。

郑云龙站那看着,只想笑,心和整个人都软化了。

都说了,可爱的太过分了。

走过去,阿云嘎发现了后面的人,忐忑不安地看着他纱布包着的右手,特意把盘子推出来,上面的菜吃了大半看出来他已经吃很久了。

郑云龙用着完好的左手好笑的看着小孩的小动作,暴力搓了搓阿云嘎的头,

“好啦我不生你气,来吧我们一起吃,还有这么多可不要浪费。”

一大一小互相依偎着,一起解决了整盘青菜,就此青菜危机解决……

 

【tbc】

  156 17
评论(17)
热度(156)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