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

 

【楚白】活见鬼

#人鬼三十题#(13t)
#缓慢填旧坑#

13.开始驱散这公寓里其它不干净的东西

一番粘腻的纠缠告别后,小家伙一如既往去上班了。

房子一下静了下来。

一贯懒散的老鬼今天没有去发呆或者找个舒服的地方美美的睡一觉,反倒神情肃穆,跟平日里那个爱笑闹的样子不同。

闭目,手上却是不闲捏了个法诀,随后睁开眼迈开步子,不缓不慢但却是目标坚定。

[就是这了。]

老宅其实也不算太老,也就四五十年的历史,但实在奈不过风水不算好,又加上最初的住户家人丁稀落,渐渐地这栋宅子的基脉也就慢慢衰败阴森,等到后面招来真•老鬼•楚留香,宅子也差不多真的败了。

直到新住户白展堂搬进来,才又有点人气。

但到底是能招鬼的宅子,不干净的地方向来会升一些妖异的玩意儿。往日楚留香并不在意,那些东西毒,他更毒。可是现在身边多了人心里多了念想,考虑的也更细。

他今天打算一绝永患。

唰啦——

“呀!你流血了!”“怎么这么不小心,你等着我去给你拿创可贴。”

被同事的尖叫声唤回理智,白展堂抬手看了看手指上的伤口,不大但在一直流血。他含住手指吮掉血珠,嘴里清晰的铁锈味让他头脑有点发昏,心里莫名的不安。

呼——楚留香坐在地上,没了往日的优雅矜持只剩下一身狼狈。没想到那些脏东西成长那么快,还好,他现在提前下手,不然放任下去还指不定出什么乱子。

激烈的战斗让他损失一些元气,整个鬼也变得颓丧起来,但想到目的达成心情也不禁愉悦起来。

白展堂今天是提前下班的,心里有个声音好像一直催他,催他干什么呢?他也不清楚。

新来的邢经理为人倒是相当和善,看他一副神思恍惚的样子就放了他先走。白展堂谢过之后,快速整理好东西急匆匆地回家。

等到掏出钥匙打开门那刻,他心里那股子儿不安突然就没了,好像知道有人在等他,就没什么好怕。

“楚大哥。”

没有回应。

白展堂刚舒展的眉毛又忽的皱起来,

“楚大哥?”

这次他放大了音量但周围空荡荡仍旧没有任何回应。

这次白展堂不在呆在原地,他突的冲向卧室,那人常在的地方,还是没有应答。

看见小家伙低着头抱着腿安静坐那儿的时候,楚留香知道,完蛋了。本来只是想捉弄一下小家伙看看他慌张的样子结果玩过头了。

楚留香赶紧贴着小家伙,从背后把人揽住,“小家伙,是楚大哥错了你别生气。”

怀里人没有反应。

“你不要生气啊楚大哥在这,你尽管罚楚大哥。”

“我——”看见那双泛红的眼睛,楚留香顿住还想说什么又感觉什么都说不出来。

白展堂感受着背后那片异样的温度,嘴里细碎的支出声,

“我没怪你,也没生气。我只是……只是心里难受……楚大哥我想哭……”

楚留香听了话心里骂着自己,手上加大了揽人的力气,又怕伤到小家伙,最终他轻轻地抚摸那头柔顺的黑发,

“嗯,你哭吧。”

“楚大哥守着你。”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那声压抑的哭泣和一些叹息。

晚上睡觉的时候,楚留香还在为自己白天的愚蠢自责,一具温暖的身体已经贴了过来。

两个人感受对方的温度,那一刻两个人都安静下来感受这份温馨的时光。

过了半晌,白展堂出了声,

“楚大哥,”

“嗯?”

“白天的时候我以为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小白,我”

白展堂打断他的话,自己说了下去,

“你知道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人呐真是容易贪心,一感受到两个人的温暖就再也回不去原来的样子。楚大哥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是我……”

“小白,做你想做的事。

我会一直陪你,到你不需要我。”

[如果真到小家伙不需要自己的一天,他可能耍赖也不会走的吧]

【TBC】

OS:完全没想到还会填坑系列_(:з」∠)_,慢慢来吧,如果时间脑洞够的话,会试着把以前的坑尽量填完这样子。

后两题:

14.冬夜被小家伙嫌弃自己的温度,不过还是抱着人睡

15.无意间说起死因,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忘了

  38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